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_专题  >  2012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  >  往届回顾  > 正文

百度首席运营官叶朋:用搜索引擎平台推进两岸沟通

2009-07-07 13:35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2009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7日在北京开幕,图为百度首席运行官叶朋接受媒体采访。(中国台湾网 贺晨曦 摄)

  中国台湾网7月7日北京消息 2009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7日在北京开幕,嘉宾云集。百度首席运营官叶朋在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表示:百度希望,通过搜索引擎这个向全世界开放的信息平台来推进两岸人民互相了解、沟通信息、增进感情。

  叶朋谈到两岸两岸网络媒体的特色时表示:台湾电子公司在外向型经济加工管理方面有很多优势,大陆互联网产业的创新、自主研发取得了丰硕成果。海峡两岸的文化、经济交流已经相当密切,两岸互联网业的交流方兴未艾。“相信两岸业界一定可以抓住两岸关系全面发展的机遇,携手合作,共创双赢,将两岸互联网的交流合作也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去年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先生赴台,与台湾大学生和业界进行深入交流。叶朋透露:百度对台湾的市场非常感兴趣,在充分的市场调查后,会探索开拓台湾市场。两岸通过互联网在报道、营销上的充分合作,可以大力推动两岸信息交流,促进经济、文化的交流。

  叶朋也表示:两岸互联网业各有所长,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给两岸业界人士提供了一个非常难得的交流平台,愿两岸业界同仁通过沟通与交流,把两岸互联网发展推向新的高度。(记者 高珲)

[责任编辑:高大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