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互联网2003年直通

2009-07-01 13:28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华声报7月11日报道,中国邮电电信总局副局长韩松林近日透露,他与台湾中华电信董事长陈尧7月1日通过电话达成共识,未来中国电信与中华电信经营的两岸网际网络互联作业,不久将可不再通过美国中转。这项协定预计最快本月内就可生效。

  据韩松林指出,过去两岸网际网络的连结都是经由美国中转,中国电信与中华电信均向美国租用线路,承担极高的成本,不合经济效益。目前两家业者已达成共识,两岸网际网路不必经由美国互联,将可为两家业者节省相当可观的成本。

  韩松林说,中国电信与中华电信曾就网际网络互联作业的直通商讨多次,两家的意愿都很高,他透露,他和中华电信董事长陈尧就此事通过电话,目前,双方准备作业大致就绪,最快本月内即可直通。届时,两岸网际网路的互联作业将不再经由美国的线路中转。

[责任编辑:许雯]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