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_专题  >  活动介绍  >  嘉宾发言  > 正文

廖启璋:移动增值服务门坎高 创新独特是关键

2012-07-17 08: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16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自从智能型手机问市之后,移动增值服务市场面临巨大的转变,虽然几乎人人手持智能型手机,使用各种不同的App,貌似移动增值业者的春天已然到来,其实并不见得是如此。16日,在台北举办的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中,就论及近几年移动增值市场的变化,并对有心进入此市场的创业者们提出建言。

  下午,台湾“随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营运长廖启璋在会中分享智能型手机来临前后,台湾移动增值市场的变化。在智能型手机诞生前,由于操作接口仍不方便,当时电信业者均将旗下入口网站内建于手机中,以便使用者存取。而移动增值服务业者需要和电信公司签约,才能让自己的服务,在手机入口网中占有一席之地。

  廖启璋说,在那个时代,虽然使用手机上网的流量并不高,但会使用的消费者,一方面有需求,一方面也较有经济能力,愿意去使用增值服务,因此获利算不错。当智能型手机来临后,使用手机上网变得很方便,消费者直接存取因特网上的入口网站,电信业者本身的网站反倒是流量大减。

  廖启璋表示,接着免费模式成为市场常态,获取营业收入的门坎不断地升高,即使手机流量再高,转成广告收入,还是不若直接收费利润来的好。电信业者为了获取利润,开始将手机增值业者赶出市场,自己跳下来做,导致增值业者必须同时具备内容提供与服务提供的能力,才有可能生存下去。

  不过,界线打破的同时,相对也带来新机会。增值业者可以面向更大的全球市场,同时也有更多的商业模式可发挥,廖启璋认为企业应用与电子商务就会是两个不错的机会市场。

  对于打算进入市场的业者,廖启璋建议,在创新能力及速度、内容与应用的独特性上发挥,资本也不需要太大;千万不要进入低资本,创新度也不高的市场,很容易就会成为炮灰。(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