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_专题  >  活动介绍  >  嘉宾发言  > 正文

陈旻萃:数字学习产业的未来趋势是创新及国际化

2012-07-16 15: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16日上午,以“建构未来互联网新生活”为主题的“2012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在台北开幕。台湾资策会教育研究所主任陈旻萃在主旨报告中表示,数字学习产业的未来趋势是创新及国际化。(中国台湾网 董子誉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6日台北消息 16日上午,以“建构未来互联网新生活”为主题的“2012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在台北开幕。台湾资策会教育研究所主任陈旻萃在主旨报告中表示,数字学习产业的未来趋势是创新及国际化。

  面对200多位来自两岸业界的嘉宾,陈旻萃从台湾推动数字学习产业的角度,报告了台湾数字学习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

  自2003年起,台湾的数字学习产业经过两个阶段的发展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十年下来,七成以上数字产业的大部分应用都已完全转化为台湾业者的产品;近五年来,整个产业复合成长率高达三成以上。2013年,台湾数字学习产业的发展将迈入推动产业创新与跃升的第三阶段。

  陈旻萃表示,在未来,整个产业如何创新、跃升,重点可能就是在产值部分,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海外产值——台湾的数字学习产业已经渐趋成熟期,如何推动产业海外输出,成为产业发展的最重点方向。“下一个阶段,我们希望能够在海内外大量地扩散智慧学习的应用”,陈旻萃说。

  不过,数字学习产业也面临着很大的改变——这既有产业源动力的影响,也有科技、需求、市场、硬件及营运商等各方面因素的共同驱动。

  因此,陈旻萃表示,台湾数字产业未来的推动,首先会以“三创”为核心,也即以创意、创新、创业为主流核心,去推动创意内容汇聚、去推动学习整合创新、去推动有创意的团队和人才就业。其次,则就产业再做精进,并透过服务的整合来与整个产业链做国际化布局。

  陈旻萃并表示,要实现海外输出,最重要的是推动台湾内部的整合,以整体解决方案的模式,找到海外当地的代理商,把整个产业链的观念输出到海外,并复制台湾的成功模式——“这也是我们未来推动的主要方向”。

  “国际化和创新其实是一体的两面,彼此互为动力、互相支援。所以这也是我们推动未来数字学习产业一个努力的方向,就是创新以及国际化”,陈旻萃最后这样完结了他的报告。(中国台湾网记者 杨丽)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