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_专题  >  活动介绍  >  嘉宾发言  > 正文

高新民:冀两岸互联网业界肩负共同发展的责任

2012-07-16 15: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在2012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董子誉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6日台北消息 以“建构未来互联网新生活”为主题的“2012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16日在台北开幕。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在致辞中介绍了大陆互联网产业近几年繁荣发展的良好态势,并指出两岸互联网应传承共同的文化和历史的传统,肩负进一步促进两岸互联网共同发展的责任,造福两岸同胞。

  高新民为与会台湾嘉宾介绍了大陆互联网产业近几年良好的发展现状,以网络购物为例,差不多每年都在以接近翻番的速度发展。2011年中国大陆进入了“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工信部推出了互联网发展规划,这是大陆第一个制定的关于互联网的整体产业规划。

  高新民在致辞中还透露了国务院专门研究近一个时期信息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包含了七项重点工作:第一项要推行宽带中国的战略;第二项要加快以IPV6为主的下一代互联网的技术和产业的发展;第三要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的深度融合;第四要重点发展民生领域的信息化,特别是医疗保健、教育、住房保障以及就业和社区信息化;第五要推进农村、农民、农业的信息化,进一步弥合数字鸿沟;第六要加强信息安全,保障信息网络安全和信息内容安全;第七要提升关于信息安全的保障能力。这七项对大陆互联网产业的发展都指明了重点和方向。

  高新民指出,近年来海峡两岸的关系保持着和平发展的良好态势。日益频繁、形式多样、诸多领域的交流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两岸的沟通与了解,也促进了互联网产业界的合作和交流。在网络媒体、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网络游戏、数字内容等多个领域开展的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对促进两岸互联网产业的发展都有互利的作用。

  本届论坛以互联网发展为主线,邀请两岸业内知名互联网专家及企业家,围绕“建构未来互联网新生活”的主题,针对“未来互联网的旅游新生活”、“基于移动互联网的视频应用”、“创意营销与互动教学”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探讨两岸数字内容、未来教育等服务和应用发展状况及未来发展方向。

  高新民认为,两岸互联网的发展各有特点、各有优势。希望通过两岸互联网业界人士的共同沟通、理解,加强合作交流,特别是利用论坛的平台,加深互相之间的理解,来探讨合作的机遇,努力促进两岸的互联网产业共同繁荣。(中国台湾网记者 芮益芳)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