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江苏开幕

2012-11-05 13:51 来源:你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第十届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1日在“世界长寿乡”江苏如皋市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等出席研讨会。海峡两岸和香港地区的文化界专家学者近100人与会,共同研讨“养生文化与社会和谐”。

  严隽琪在开幕式上说,中华民族的传统养生文化糅合了儒、道、佛及诸子百家的思想精华,蕴含了中医基本理论,汇集了自古至今中国百姓防病健身的众多方法,在与不同文化的交流交融中根繁叶茂,为世界全面了解中华文化发挥着积极作用:“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推动和加强两岸四地养生文化及养生产业的交流与合作,这符合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需要,也符合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利益,也对世界文明是一种贡献。”

  研讨会主题为养生文化与社会和谐,议题为传统养生观念的文化内涵与历史经验;自然环境、社会环境对养生文化的影响;科技进步、科学发展与养生文化创新;全球化、城镇化、老龄化:养生文化的当代课题。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就养生、养心、养德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责任编辑:张瑞宸]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