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专家学者:如皋长寿现象应当深入研讨

2012-11-05 13:50 来源:南通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南通网讯(记者 叶国 卢兆欣 通讯员 钱钰璐 陆冉)昨天,第十届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圆满闭幕。两天中,近百名两岸专家学者就“养生文化与社会和谐”展开了深入研讨。他们表示,经过交流和考察,亲身感受到作为世界长寿乡的如皋犹如一个博物馆,是一个老龄化社会健康长寿的典型,其长寿现象应当深入研讨。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台湾海峡两岸民意代表交流基金会董事长饶颖奇,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朱永新,省政协副主席周珉,市政协主席王德忠、副主席杨展里等出席闭幕式。

  罗富和在闭幕式上说,将“养生文化与社会和谐”作为主题进行研讨重大的现实意义。他认为,淳朴的民风是如皋成为“世界长寿乡”的一个重要原因。

  罗富和表示,当前我国处于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的新阶段。在实现现代化的过程中,关键是人的发展,关键是要从养生到养心,从养心到构建身心和谐、人际之间和谐、人与社会之间的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最终实现社会和谐。构建和谐社会需要携手,需要大家的共识,从而带动新的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张瑞宸]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