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闭幕

2012-11-02 17: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11月2日午间,第十届海峡中华两岸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落下帷幕。(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2日江苏如皋消息 11月2日午间,第十届海峡中华两岸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落下帷幕。闭幕式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作了总结讲话。 

  罗富和在讲话中说,将“养生文化与社会和谐”作为主题进行研讨,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重大的现实意义,也符合长远发展的需要。

  罗富和表示,当前我国处于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的新阶段,在实现现代化的过程中,关键是人的发展,关键是要从养生到养心,从养心到构建身心和谐、人际之间和谐、人与社会之间的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最终实现社会和谐。构建和谐社会需要携手,需要努力,需要大家的共识,从而带动新的社会风尚。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养生文化与社会和谐一定会得到很好的结合和促进,一定能为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国际亚健康协会会长李深在闭幕式上致辞。中华文化促进会驻会副主席金坚范、中国社会科学院老年科学研究会、副秘书长董之鹰分别代表两个研讨分组就与会专家学者的研讨交流作了介绍。

  本届研讨会由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共同主办,主题为养生文化与社会和谐。在为期两天的议程中,近百名两岸专家学者就养生文化展开了深入研讨,并实地考察了如皋的长寿文化。(中国台湾网记者 杨丽)

  闭幕式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作了总结讲话。 (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国际亚健康协会会长李深在闭幕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老年科学研究会、副秘书长董之鹰代表研讨组就与会专家学者的研讨交流作了介绍(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中华文化促进会驻会副主席金坚范代表研讨组就与会专家学者的研讨交流作了介绍。(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责任编辑:杨丽]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