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隽琪:加强两岸养生文化及养生产业的交流合作

2012-11-01 16: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第十届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1日上午在江苏省如皋市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在开幕式致辞。(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第十届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1日上午在江苏省如皋市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健康长寿是人类共同的关注,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推动和加强两岸四地养生文化及养生产业的交流与合作。

  严隽琪表示,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研讨会以中华传统文化为纽带,发挥了推动两岸文化交流的良好作用,对扩大两岸在多领域的合作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如今两岸关系处在和平发展的新阶段,研讨会对于实现中华文化自觉和促进两岸关系发展依然具有独特的意义。民进中央将听取大家的意见,在新的时期与时俱进、坚持不懈地办好研讨会,继续为服务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发挥好作用。

  针对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严隽琪认为,养生一词有两重意思,一是保持和增进生命状态的健康,二是保养生命以达长寿,前者讲生命的质量,后者讲生命的长度。养生既有普适规律,还要讲个体特性,因此保健方法没有“最好”的选择、只有“最合适”之说。养生是个综合问题,涉及人类社会及自然生态,涉及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建设的各个方面,因此养生是个人问题、社会问题,也是国家的问题;养生是努力的结果,也是努力的动力。

  她说,健康长寿是人类共同的关注。具有民族传统的中华养生文化,历经岁月洗礼,在大陆、台湾、香港、澳门乃至一切有华人的地方,在与不同文化的交流交融中根繁叶茂,同时也向世界展现着中华民族对生命价值、形神关系、动静关系等一系列问题的基本态度和哲学思考,为世界全面了解中华文化发挥着积极作用。

  严隽琪最后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推动和加强两岸四地养生文化及养生产业的交流与合作。因为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合作,符合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需要,符合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利益。(中国台湾网记者 杨丽)

[责任编辑:杨丽]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