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第八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  >  论坛花絮  > 正文

哈尔滨台湾产业园揭幕 吴伯雄王宪魁出席揭幕仪式

2012-07-29 09:02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黑龙江日报28日讯 7月28日,哈尔滨台湾产业园揭幕仪式在哈南工业新城举行。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黑龙江省省长王宪魁出席揭幕仪式并致辞。 

  王宪魁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哈尔滨台湾产业园揭幕表示热烈祝贺,对各界嘉宾表示诚挚欢迎。王宪魁说,批准设立哈尔滨台湾产业园是黑龙江加强对台湾经贸合作、加快发展外向型经济的重要举措。园区将为哈尔滨提供新的台湾融资和企业落户平台,加速产业转型升级,为扩大我省对台经贸合作作出新的贡献。希望哈尔滨以创建台湾产业园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园区发展规划和基础设施,营造更加公平、公正、公开的法制环境、服务环境和产业配套环境,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吸引更多的台资企业落户园区。省政府和相关部门将大力支持园区发展,努力把哈尔滨台湾产业园建成我省台商投资的样板园区和示范园区,为促进两岸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发挥更大的作用。希望更多的台湾工商界有识之士把握投资良机,顺应发展大势,将自身拥有的资本、技术、管理和人才、市场等优势与哈尔滨乃至黑龙江的优势相结合,利用园区的有利条件,投大资兴大业,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吴伯雄说,建立哈尔滨台湾产业园是深化两岸经贸合作、追求双赢的具体体现。很钦佩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大气魄、大手笔辟建哈尔滨台湾产业园,祝愿园区宏图大展,吸引更多的台湾优秀企业入驻。我愿意把这个令人振奋的消息带回台湾,鼓励更多的台湾企业来黑龙江投资兴业,为大陆客户生产更多高品质、价格公道的产品。 

  哈尔滨台湾产业园位于哈南工业新城核心区,总规划面积12平方公里,分为综合产业园和食品产业园。综合产业园包含电子电机、生物科技、云计算、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食品产业园依托已入区的统一食品、旺旺食品等企业,重点发展粮食深加工、肉制品加工、休闲食品、饮料加工等项目。28日,康师傅哈尔滨顶益新厂项目在哈尔滨台湾产业园举行了奠基仪式。 

  海协会副会长王富卿,省和哈尔滨市领导林铎、夏杰、孙尧、宋希斌,以及出席第八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的部分代表出席揭幕仪式。(编辑 伊琳 记者 蒋国华) 

[责任编辑:刘承思]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