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第八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  >  论坛花絮  > 正文

两岸联合打造的亲情大剧《原乡》杀青

2012-07-29 15:0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两岸联合打造的亲情大剧《原乡》杀青 

  新华网哈尔滨7月29日电 知名导演、演员张国立29日在哈尔滨举行的第八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上介绍,由他担任总导演兼主演的电视剧《原乡》已于27日杀青。这部纪念台湾开放老兵回乡探亲25周年的亲情大剧由海峡两岸联合打造。 

  在29日上午举行的第八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扩大文教交流”分论坛上,张国立播放了专门为此次论坛剪辑的10分钟片花,感人至深的剧情和表演博得参会代表和媒体的热烈掌声。张国立介绍,电视剧《原乡》围绕台湾老兵回乡展开,讲述在那个特殊年代中,在台湾的老兵与故乡亲人之间日夜思念、隔海相望的感人故事。全剧共计30集,在海峡两岸和香港取景拍摄。 

  “在台湾眷村拍摄的20多天里,几乎每天都有老兵操着未改的乡音,带着他们二代、三代前来,只为找剧组中的老乡说说家乡话,我们被这种亲情和人性所温暖。”张国立说,“希望这部剧能在台湾播出。” 

  张国立在论坛提交的论文中说,影视合作交流,可以通过两岸民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提升两岸交流的新境界。两岸既可以在合作中实现两岸影视产业的互利双赢,也可以传续薪火,拉近感情,提升中华民族的凝聚力。 

  电视剧《原乡》今年5月在福州开机,由张国立与台湾导演罗长安共同执导。大陆知名演员陈宝国和台湾演员潘丽丽等担任主演。(记者 高星 辛林霞)

[责任编辑:刘承思]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