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第八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  >  论坛花絮  > 正文

吴伯雄看望哈尔滨赴台游车祸受伤教师(组图)

2012-07-28 15: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7月28日,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来到哈尔滨,与哈工大附中校长会面。(中国台湾网 马迪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8日哈尔滨消息 今日上午,率团在哈尔滨参加第八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的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专程赶往哈尔滨工业大学附属中学,看望和慰问本月初在台湾遭遇翻车事故的该校教师们。此前,吴伯雄曾在多个场合提及哈尔滨教师在车祸事件中表现出的善良和勇气,令他感慨万千。

  在今天与哈工大附中教师会面时,吴伯雄说,这是一场很不幸的事故,我们都不希望它再发生。在这次不幸中,两岸同胞所体现出的善良和勇气,是中华文化的精髓,双方互相理解、互助互爱让整个社会深思,其积极影响深入人心。两岸关系也是如此,虽然偶有意外发生,但朝向和平发展的努力是不能被抹杀的。

  7月7日,哈工大附中教师赴台旅游团一行40人乘坐的旅游大巴因爆胎造成车辆翻覆,团员中4人重伤,多人轻伤。51岁的台湾司机施俊豪不幸遇难,是这场车祸中唯一的死者。据当事人回忆,施俊豪在危急关头依然紧握方向盘,努力控制方向、降低车速,“要不是他,我们可能全完了。”惊魂未定的旅游团团员们对这位相识仅5个多小时的台湾司机很感激,更对他的离世深表遗憾。因此在事故发生的第二天,即派出代表登门看望施俊豪的家属,并赠6万元新台币慰问金表达心意。团员在台湾手术住院期间,吴伯雄前往探视,并承诺到哈尔滨时一定会到教师们所在的学校看看。

  目前依然有两位教师在台湾接受治疗,吴伯雄也承诺将继续给予关注。(中国台湾网记者 马迪)

吴伯雄与遭遇车祸的教师们亲切交谈。(中国台湾网 马迪 摄)

[责任编辑:马迪]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