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增进政治互信就是要维护和巩固一个中国的框架

2012-07-28 10:4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8日上午在第八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巩固共同政治基础,不断增进互信,是保持两岸关系正确方向和良好势头的首要关键。当前,增进政治互信就是要维护和巩固一个中国的框架。

  贾庆林说,两岸虽然尚未统一,但中国的领土和主权没有分裂。一个中国框架的核心是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国家,两岸关系不是国与国的关系。两岸从各自现行规定出发,确定这一客观事实,形成共同认知,就确立、维护和巩固了一个中国框架。在此基础上,双方可以求同存异,增强彼此的包容性。

  贾庆林说,两岸双方应当本着对历史、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政治智慧,采取更多实际行动,巩固和深化双方的“同”,搁置并包容彼此的“异”,积极探讨国家尚未统一特殊情况下的两岸政治关系,为逐步解决两岸关系中的深层次问题开辟道路。在此过程中,应该摒弃各种不合时宜的对立思维,积极促进两岸民众增强“两岸一家人”的观念。(记者李寒芳 王子辰)

[责任编辑:王伟]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