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巩固两岸互信的基础——“九二共识”

2012-07-28 10: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28日哈尔滨消息 以“深化和平发展,造福两岸民众”为主题的第八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28日9时在哈尔滨开幕。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吴伯雄在致辞中特别谈到两岸的政治互信。

  吴伯雄表示,假如两岸互信的基础动摇了,就是两岸关系倒退的时候。两岸巩固互信的基础就是坚持“九二共识”和反“台独”。坚持“九二共识”,认同一个中国原则没有问题,反“台独”是中国国民党长年不变的一个理念。

    吴伯雄表示,我们以“正视现实、搁置争议、存异求同、创造双赢”的原则,采取先经后政、先易后难的步骤,尽量来充实求同的部分,让人民充分感受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好处。

  吴伯雄表示,和平发展这条路是正确的,值得我们珍惜,绝对不能让它倒退,而且是要稳步向前。要确保这个趋势,第一,希望能够巩固互信的基础;第二,希望能够深化经贸合作,深化文化交流。我们这个论坛也就是根据这样一个原则,集中大家的智慧,怎么让两岸和平发展继续好好地走下去,是我们这次论坛共同的责任。

  吴伯雄表示,今年是回顾过去、展望将来的时期,台湾再次经过一次“大选”,国民党继续执政今后的四年,其中我们得到人民的支持,虽然经济情况不是很理想,但是最少我们两岸和平发展的政策是多数人民所认同的。我们要不断地努力,让所有基层人民感受到两岸交流合作的成果,这才是根本的动力。这需要我们不断努力,让更多人民知道、体会到,这个方向是正确的。我们还需要做不断持续地努力。

  吴伯雄表示,我们有足够的智慧存异求同。当我们努力不懈的时候,当“同”的部分越来越多的时候,化解“异”的可能性也在增强,这需要一点一滴来落实,需要时间、需要耐心、需要同理心。(中国台湾网 王伟)

[责任编辑:王伟]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