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首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主办单位

支持高校

组委会联系方式
电话:(010)63517367
电邮:liangandasai@126.com
技术支持:010-83998745 (linda)
官方微博:http://weibo.com/u/3058155917
官方论坛:http://bbs.taiwan.cn/forum-229-1.html

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启动

2012-10-23 09: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29日北京消息 由国务院台办、工信部和教育部指导,中国台湾网和台湾ATCC公司主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今日在北京正式启动。

  大赛分为入围赛和总决选两个阶段,分别对学生、高校、老师设置奖项。不论年级、所在院校和专业,对互联网有兴趣的大学生均可免费报名组队参加,各高校可以指定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来自企业和业界的专家评委将根据参赛选手的竞赛方案及实施效果,评选出大赛优胜者。大赛以两岸真实商业问题和社会文化内容为比赛题目,客观反映并推动选手对两岸的商业环境和文化特征的理解,要求参赛选手团队合作、创新创意。

  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及台湾的大学等两岸30余所高校大学生组成的多支团队,将角逐本届比赛大奖。由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和机构的教授专家组成的评委组,将对作品进行层层筛选和点评。

  海峡两岸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以进一步增进两岸大学生的交流、推动两岸网络及商务应用(电子商务)的发展与合作为目的,自2011年举行首届活动以来,在两岸高校间产生了较大影响。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将进一步发动两岸高校积极参与,促进两岸学子的深度交流,并为两岸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商业创新实践创造更多机会。(中国台湾网记者 杨永青)